闲中好

婚礼前夕的来信

凌霄小橙子亲情线

贺子秋X秦美央    凌霄X李尖尖


橙子:

  晚上好。

  不知道你现在睡着了吗,反正准新郎正兴奋地辗转反侧,而我在他隔壁给你写信。不敢相信你在婚礼筹备过程中没有和妈起半点争执,连婚礼前夕不能和新郎见面这样保守的规矩也没有抱怨地接受了,让子秋和我一起度过了他最后的单身之夜。看来你确实已经长大了,那你大概也不会嫌弃我做出写信这样略显“过时”的事。


  我不得不坦诚,我写这封信的原因是我现在很紧张。明天我就要牵着你的手走过红毯,然后把你交到新郎手中。我以前从未想过我会,或者说会这么早就有这种体验。你嫂子也叫了我十几年哥哥,但我很早就下定决心婚礼上要以新郎的身份握她的手。可你不同,长兄如父,这其中包含了一种天然的深刻的责任感,而我现在不知道我是否能肩负得好。


  子秋刚才来找过我,手握紧又松开,最后郑重地对我说,凌霄你放心。我想起当初的我也是这样,对李爸说您放心把尖尖交给我,其实桌面下的手心里紧张地全是细密的汗珠。于是我又忍不住回想,李爸在婚礼上是如何做的,他紧紧抓着尖尖的手,脸皱得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的小孩子,尖尖只得一直安抚他。我当时想,我可是您从小带大的,比亲儿子还亲,您怎么还这么舍不得。李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父亲,我无法做到像他一样好,我想你大概也只会笑我“哥你行不行啊”。但我现在终于明白了李爸的心情。贺子秋可是和我一起长大的,比亲兄弟还亲,但我还是舍不得。


  因为真正的亲人,你会把他们的幸福和快乐当做自己的责任,把他们的不幸和悲伤当做自己的过失。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觉得你是个令人心乱的不确定因素,本该最亲近实际最陌生的人,好像要把我从好不容易得来的阳光下拖回以前的黑暗里。九年的时间,我被困在无边的灰暗情绪里,分不出多少关爱给你,但你却给予了我一个孩子能给出的最多的无条件的爱。我们在同一场风暴中挣扎,你却想用小小的臂膀帮我系紧船帆。你在濒临崩溃的我面前压抑着哭声说你把鞋子捡回来了的时候,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很相像,是分享着相同的血脉,从恶劣的土壤里开出的同根的花。我和妈之间横亘着很多痛苦和伤害,唯独感谢她把你带到我身边。


  那天婚礼上李爸喝多了,一下变成了最高兴的人,拉着我和尖尖不停地说,我知道你们是注定要在一起的。我知道,你和子秋也是注定要在一起的。从什么时候开始呢?你对谁都像个小刺猬,却愿意把最柔软的一面给他看。回新加坡时还会别扭地跑回来先抱我,一年后在机场就直接扑向贺子秋怀里。他对女孩子从来不上心,但会在你背后冲我挤眼睛“你妹和你挺像的”。你回去之后子秋开始抱着手机不离手,他以为我不知道,但屏幕亮起的时候我看到备注是一个小橙子的图案。他拍的那张你收银的照片,后来被他印出来收在书柜的夹层里。


  你们终于在一起的那天,牵着手站在我面前,那个总是把自己包裹在坚硬的壳里,有些尖锐的女孩儿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你因快乐熠熠生辉的脸。贺子秋一副豁出去的表情,干干脆脆地开口叫了声哥,这可真是托你的福。


  我之前还有所顾虑,担心你们相处不好,我两个重要的亲人都会受伤,幸运的是你们始终坚定地握着对方的手。子秋平时什么事都爱找他的好妹妹聊,但求婚之前他来找了我,我很难准确形容出他当时的样子,温柔而郑重,雀跃中夹杂着紧张。他说你胜过他做过最甜的草莓慕斯。


  明天贺子秋就要彻底放下他大舅哥的架子,心甘情愿地成为我的妹夫。我衷心地祝福你们,为这个世界上我最希望能获得幸福的两个人。


  新婚快乐,秦美央小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哥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凌霄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9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