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中好

【利落】玉京来(四)

第四章 破镜

和敬知道璎珞回宫,第二日便带人乌泱泱进宫来了,礼物满满地摆了一桌。她窝在一边认真地吃着点心,看璎珞指挥人将那些上好的补品收起来。

“姐姐见过容嫔了?”她手里拿着半块蝴蝶酥,冲璎珞挤眼睛。
“确实长了一张惹人怜爱的脸,舞也跳的好。”
“你在妒忌。”和敬简明扼要地点破。
璎珞不接她的招:“吃人嘴软。”
“收了我那么多礼物,拿人手短。一些点心都舍不得?”和敬挑眉,笑盈盈地:“明玉姐姐,那个芙蓉糕再来一碟。”

点心吃了一圈,茶也续了几遍,和敬仍然坐得坦然,偶尔瞧上自鸣钟一眼,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。璎珞随手捡了话本子来读,安安静静地等着看她葫芦里卖什么药。

终于,一个小太监匆匆而来:
“公主,养心殿议事已经散了。”
和敬掏出帕子擦擦手,让小太监将桌上的点心都装好。
“借花献佛,我替皇阿玛谢谢姐姐了。”

......
这丫头。

和敬公主就这样去了养心殿,说是担忧皇阿玛政事辛苦,特意带点心来慰问。弘历只看一眼便知道是谁宫里做的,大手一挥,点心又都入了她的口。
和敬添油加醋地说了一番璎珞的身体状况,夜不得寐,食少不香。如今宫里谁也不敢在皇帝面前提起延禧宫,可她不怕,直说到点心撑不下了才出来。
“公主,这样能行吗。”退出大殿时侍女低声道。
“放心吧。”和敬心情大好。
皇阿玛瞒谁也瞒不了她这嫡亲的女儿,方才故作镇定,可一堆奏折都翻来覆去看了两遍。

入夜,延禧宫果然等来了弘历。
璎珞早早地吩咐众人下去休息,此时殿内寂静一片,只有琉璃宫灯散发着温柔的光芒。璎珞倚在紫檀雕花扶手椅上,手里的书已经滑落了一半。
弘历弯腰细细打量璎珞,柔软的长睫被光线一扫,在他心底投下一片阴影。
她瘦了。弘历想着,抽走了璎珞手中的书。
“皇上?”璎珞惊醒,还带着点睡眼惺忪的懵懂。
弘历觉得现在的姿势过于亲近,不自在地直起身,咳了两声:“和敬说你身子不好,还不肯喝药,求朕来看看。”
“药太苦了。”
本以为她伶牙俐齿,会拿话堵他,没想到就这样轻飘飘的一句,弘历有些来气:“从前什么药都敢喝,现在竟嫌苦了?”
梗在两人之间的心结浮出水面,殿中的气氛更冷了。弘历看璎珞垂着眼一言不发,越发心烦意乱,抬脚就要离开。

“皇上。”一只手拉住了他。
“我吃避子药,是因为我害怕。”
“怕什么。”
“怕死,女子生孩子是道鬼门关,我娘就没有闯过来,我不想像我娘一样,因为难产死在床上。”
“从前为什么不对朕说。”弘历有些松动,他难得从璎珞的话里听出了些交心的意味。
“人人都说我娘了不起,可女人的意义就只是传宗接代吗?若没了性命,留下没娘的孩子,又是什么滋味呢。”璎珞紧了紧握他的手:“皇上,你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异类。”
“不会,你放心,没有人会逼你。”弘历终究不忍松手。
“那皇上还生我的气吗?”
“你明明知道,朕生气,不仅仅是为此事。”
弘历静静地望着她,想等她开口,却被一个吻堵住了,他脑中有一瞬的空白,来不及反应就尝到了一丝咸涩。
这是魏璎珞第一次在他面前哭。


弘历脑海里的那根弦断了。

今夜的璎珞格外热情和主动,没有曲意逢迎,任最原始的欲望领着她沉浮。
弘历却觉得自己半坠在虚空中,抓不到实处,再多的缱绻情潮,于他都不过是沉重的叹息。即使是两个人纠缠地最紧密的时刻他也明白,在感情上,他们已经失去了最重要的信任。

弘历侧身躺着,看璎珞沉沉睡去,脸上还挂着泪痕,一点点濡湿了他的心。
“璎珞,你明知朕最想问什么,为何避而不答?”
空虚的感觉席卷而来,弘历收回了想给她擦泪的手。


tbc.
固伦·神助攻·和敬公主:“点心撑死我了”
沉·搞事小能手·璧下节上线
小四的爱没有动摇过,动摇的是信任,他不会再轻易地把心交出去了,两个人有得磨~

评论(15)

热度(3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